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西點烘焙-中西合璧的原湯化原食

●課程名稱: 西點烘焙-中西合璧的原湯化原食
●授課講師: 吳小黛
●課程編號: CRA-053-15A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上課時間:週四晚間19:00-21:50
●招生人數:28
●修課對象:[其它]希望沒有烘焙經驗的新手加入
●學分數:3學分
●費用:學分費:3000元、冷氣費0元、其他:設備費300
講師簡介:
我是吳小黛,住在山明水秀的淡水,我喜歡這裡的寧靜與景色,可以讓我心情愉悅的開發嘗試新作品的研發。我喜歡教學這件事,從以往教學烘焙餅乾開始,一路走來,在有烤箱的地方我教烘焙,沒有烤箱的地方我教小菜製作,培養自己如何能將自己的手作理念慢慢的推廣出去,我們要以原來的食物應用在食品上,不要無謂的人工添加和再製食品,能夠做到原湯化原食,讓人民可以吃到原來的食物做出來的食品。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經過了春季班/夏季班/和現在開始的秋季班,接下來的春季班,又是一年的開始了。經過了一年的原湯化原食的推廣(將原來的食物運用在食品製作上),從各種蛋糕製作進而派塔皮/披薩/泡芙/到現在的麵包製作,從內餡的製成到外皮的製作都是由自己的手中製作出來的。知道食物本身就已經是美味的,為何還要去添加人工製品,來讓你的食品更脫離現實呢??而接下來春季班的課程我要讓大家來個中西合璧(西方的西點蛋糕+中式的酥皮類),讓大包酥小包酥還有油酥油皮能夠出現在我們自己家裡,讓過中國節日成為家人團聚一起來玩手作,讓大家吃得健康,又能
課程目標:
經過春季班/夏季班/秋季班的同學,一系列扎實的基礎手法教學,在完成一個階段的學習後,都要躍躍欲試的加入手作行列,也有已經成為親戚朋友聚餐時的點心主廚,還有更已經成為公司與公司間的拌手禮。就是因為它是沒有不必要的添加物製作出來的瑰寶食品。希望大家能繼續將原湯化原食的理念推廣開來,讓大家能回歸原始的食物中,品嘗美味。讓美食王國的聲譽重新響起。
課程大綱:
1.
綜合發糕 - 利用食物中本身的色素來製造效果
2.
豆沙泥蛋黃酥 - 豆沙的形成與製作
3.
綠豆凸 -
4.
芋頭酥 -
5.
鳳梨酥鳳梨酥也是新莊的在地拌手禮
6.
珈哩餃 -
7
蟹殼黃 -
8.
奶油酥餅 -
9.
公民論壇週
10.
奶油小餐包 -
11.
香草橄欖麵包 -
12.
美式肉桂捲 -
13.
黑糖糕 -
14.
日式鬆餅 -

15.
比利時鬆餅 -
16.
戚風蛋糕 -
17.
養生桂圓蛋糕 -
18.
水果杯子戚風蛋糕 -
附註:
●評鑑方式:鼓勵同學能夠在家親自操作,一方面可以在手作時培養興趣,一方面更能凝聚家人。並在手機的Line以及fb網路社團發表,讓學員在我們的大家庭裡,互相交流彼此的手藝及天馬行空的想法,讓創意無限發展,並且在班上的照片集裡收集了大家的手作回憶。
●使用教材:單張講義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