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停課)健康與保健-讓你的心身靈一起來扭一扭

●課程名稱: 健康與保健-讓你的心身靈一起來扭一扭
●授課講師: 楊絲涵
●課程編號: HEA-104-15A
●上課地點: 頭前國小校區
●上課時間:週二晚間18:30-21:20
●招生人數:28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學分費:3000元、冷氣費0元、其他:0
講師簡介:
Hi~我是絲涵,在學校常常大家都將我的名字寫錯,因此我十分的困惱,但經過學生的【一語】點破了我無限的困惱,所以,大家好~我是絲瓜涵的絲涵喔!是不是很容易記起我的名字呢! 我畢業於輔大臨床心理學系,目前是學校的老師,在未到學校服務之前是在醫院的精神科工作,學生常常猜我是精神科的職業病人,不不不,我的工作室負責輔導、諮商!目前也是新北市衛生局的講師、新莊保母協會的講師!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現在的都會人常常會因為工作、生活的壓力鑿成心理、生理的困惱,甚至於產生疾病,而往往對於情緒、疾病的認識不清楚而產生各種問題,已導致無法壓力或是問題剛發生時就給予正確的處決訊息或是方式,而導致遺憾的產生。 所以課程中會介紹情緒、壓力、精神疾患、一般疾患等的認識,並提供相關的資訊連結,並會以案例的分享、實事、影片來協助教學。
課程目標:
由生活中的種種現象或是例子去學習到一些關於身體、心理之間的關聯及影響,並學習如何去從中去調適,甚至達到平衡。 對情緒、壓力、精神疾患、一般疾患等的認識,並對自我的保健與資訊的連結
課程大綱:
1.
驚訝~原來也是情緒啊! 讓我們來看看除了生氣‧難過‧開心‧喜悅是情緒以外,還有甚麼其實也是意想不到的情緒呢!
2.
心情不美麗真的會寫在臉上嗎?小鹿亂跳的喜悅真的會悄悄現出來嗎?讓案例跟影片告訴你唷!
3.
看看精神科真的會是《神經病》嗎?這麼嚴重嗎?咱們來瞧瞧吧!
4.
聽說貝多芬是《精神病》耶! 精神分裂症的病患也可以得諾貝爾數學獎! 這些你都知道嗎?
5.
樂生療養院~聽過嗎? 我們一起去看看!
6.
自殺真的可以預防嗎? 我們一起來成為彼此的幸福捕手! 《新北市衛生局自殺防治講師》
7
好累好累~但我睡不著!這是怎麼了? 我的身體怎麼了?怎麼會有石頭壓著我呢? 原來《呼吸》就可以舒壓唷!真假的啊?
8.
我都吃得很健康,不吸菸、不喝酒、天天五蔬果,怎麼癌症找上我!會不會誤診啊? 14歲腦中風,可樂、洋芋片喝太多、太常吃,還是‧‧‧‧‧
9.
公民論壇週
10.
余天的女兒~這麼年輕就得直腸癌,不會吧! 男生沒有乳房,應該不可能會得乳癌吧!
11.
蕁麻疹會傳染?臉上長蝴蝶? 這是些甚麼奇怪的疾病啊?
12.
周海媚怎麼臉上長蝴蝶了? 最近我也好累,該不會也跟她一樣吧!
13.
眼睛長出蟲兒來? 一叫醒來,就瞎了? 劇烈頭痛,原來是小小鏡片在腦袋裡,這也太神奇了吧!
14.
WHAT??? 得了AIDS後,再得個梅毒就可以負負得正囉!


15.
OHMy God~3歲得菜花??? 這是開玩笑的吧! 羅志祥得菜花?到底這是什麼東東啊?是菜名還是花名啊?
16.
懷孕一定要大吃特吃,因為一人吃兩人補補補,不然baby長不大啊?孕吐、水腫、妊娠血糖高都是懷孕必經的現象嗎?
17.
你認識你的baby,但baby卻哭不停,怎麼辦? 奶奶不夠量,媽咪好焦慮,怎麼辦? 咱們一起來學學~
18.
社區服務日
附註:
●評鑑方式:學員分組由上課主題選取一個有興趣的作報告分享討論
●使用教材:PPT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