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人親土親來學人際親善溝通

●課程名稱: 人親土親 來學人際親善溝通
●授課講師: 周明德
●課程編號: MAT-034-15A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上課時間:週三晚間19:00-21:50
●招生人數:28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學分費:2500元、冷氣費200元、其他:0
講師簡介:
兒時夢遊經驗,加上喜歡隨著野台戲班奔走各大廟埕,還有幻想五燈獎的寶座,十歲左右離開彰化祖厝進入台北都會生活圈 求學時期演過藺相如,過度陰間的天使 花與劍,還有眾志成城田單富國的現代舞。從建中跑到高醫心理系,同時發展在助人專業與舞蹈與劇場相關領域的訓練,自我追尋與自我認同的旅程中,逐漸從醫療行科模式輾轉移動到追求人性創意與自由的表達性藝術領域。 在輔大心理所博士班訓練,試圖勉勵呼朋引伴,集體努力,找尋多重自身的樣貌 目前擔任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現任理事長 並在多所大學通識中心推廣身心健康壓力與人際溝通婚家性別愛情等自助助人的優質課程。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在新莊地區在地人文精神與歷史裡   看見各種族群先後移民移動的記憶  希望我們可以整理自我的故事 創造更加親善交流的氣氛並且在互動溝通上促進優質公民對話的勇氣與品質!
課程目標:
每個人都應該可以成為自己下半場人生故事的導演\演員\劇作家,激發創意,勇於表達,構成行動學習的循環流動性與自覺主體性。在現代都會生活中,練習創意表現,尋找安頓身心的方法,從身心流動中感應並調適自身存在的姿態,運用創造思考活化自我潛能,跨越自身文化侷限,體驗多元文化藝術與人生之美。盛情邀請你一起來做伙學習!重新經驗發現自己的樂趣。
課程大綱:
1.
開學周  課程介紹  人親土親   里仁為美  小國寡民  聲息相聞
2.
自我介紹   我的生命線    我的照片    說一個有情有義的故事
3.
陰影效應~~找回真實完整的自我
4.
超越陰陽~身心統合
5.
與自己  他人  和世界和平相處
6.
唯有光明能驅走黑暗   參與文化夜市  行動展演與交流
7
讓心中的狂燥消退  ~~如何安定人心  出離生命中的低潮與困境
8.
好好出口氣  設定界線 安全表達憤怒
9.
公民論壇周
10.
溝通苦手   常常吃鱉   ~~~面對日常生活裡的  奧客
11.
與人為善  獲得賞識   ~~朝向共謀互惠溝通
12.
數位時代與人交流溝通的教戰守則~~你LINE了嗎?    臉書給不給力
13.
文化與社區 實務觀點    友善創意的把愛傳出去
14.
我們能否在平等與歧異中共同生活   共享這個又平且擠的世界

15.
婚姻家庭中的   親密品質 與 性別議題  ~~如何談性說愛 話青春
16.
崩世代裡的社會動能   ~ ~ 與社會對話的觀點與行動 展演
17.
公私領域的社大人       ~~ 社大 社團  社區意識   ~~你站在哪裡?
18.
社區服務日~~~期末成果展演    街頭肥皂相體驗
附註:
●評鑑方式:出席 60%      上課參與分享  敘說20%   自我故事創作展演20%
●使用教材:講義資料 工本費 大約每人一百元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講義印製費用大約每人兩百元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